close

親愛的父啊,
謝謝你今天來看我。

僅僅只是與你連結著,安安靜靜的,
就能感覺到安了心。

我也要謝謝你,
不在我最脆弱的時候來到我身邊,反而是讓我無法看見你。
否則,就無法繼續我要讓自己去獨立面對一切挑戰的鍛鍊。
雖然過程裡仍忍不住的任了性子,但也忍住了求援的口。
所以其實是很感謝你的,在最平常的狀態下,讓這次的自己,一如往日單獨的走過。
從這樣的平常,我學習到了一切如常的態度; 
從這樣的平常,我更深的看到了自己生命上演的劇本確實已不如以往。

那麼日後再遇上一次的話,我想我學會了如常的渡過與看待他,
因為人生啊,真的是沒有什麼呀~

只是,
人在最脆弱的時候,會經歷死亡這件事。
意識上的死亡,靈魂能量上的死亡,
以及,身體的氣息淡薄如絲,好像快崩解的死亡感。

但當經歷死亡,念頭是什麼?
如果能繼續活著,心念又是什麼?

若我會再次經歷死亡,希望那時的自己能在充滿寬厚的微笑中離去;
若有幸能繼續活著,那麼我將會更加的愛人,愛己,並好好愛一個能深深相愛,卻無罣礙的知己。。

過去的都市叢林真的離我遠去了,
雖然我年僅40,但現在的自己,卻真覺得是回歸宇宙天際的時候。
因為我,想做的尼姑做不成,只好找找有沒有哪裡是能讓我不斷的行腳,直到盡頭,的地方。

當我的人間父親在加護病房裡皈依時,法號 寂光。
後來,每次想念我的老爸爸,
就覺得那 [寂光] 其實也是自己。
會說起[寂光],是因著今天明白了,其實我自己,就像極了我父親。

我的性格裡,
有著父親的瀟灑與美麗,
有像他細微的體恤,
有著自己的想法理論,
也有自己對愛的認知,
過去,著實也有著非愛、但割捨不下的責任,
以及,
也在心裡深深埋藏了、無法言說於他人的那個自己。

我懂父親的無法言說,
我懂他對家人的責任,
我懂他這一世始終的漂泊感,
也懂他責任以外、始終渴望自由與真愛相伴的、孤獨的靈魂與心。

但這些是在他離開之後,我才懂。
也因著這些我的懂了,
所以能與我父親的法號[寂光]
一直有這麼深的連結,
這麼深的,
想到就痛到骨子裡的遺憾。

所以,親愛的父啊,
我是如此愛你,
經由這次的死亡與重生,更加的愛你了。

謝謝你引領我進行了那麼多的學習,
那麼多的、更深入的看見,
以及,
讓我理解了寰宇間更寬廣的愛。

親愛的父,
謝謝你今天來看我了。

也謝謝我自己終能打起精神,
繼續接受你的指導,
與承接你所給予的,
如此涵容的大愛。

深深的,感恩。

arrow
arrow

    Sati Daneea 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