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的自由  
因為一直覺得有一個更大版本的自己,要從體內誕生。
而在醞釀這一段誕生過程的日子裡,
就如同在醫院生產台上那麼不容易地生下自己的孩子一般,
恐懼、慌張、急迫、焦慮、怕死、痛得令人無法承受的種種情緒與面向,排山倒海的席捲著自己。
但是走到今天,來到了頭過身就過的位置點,
看見了,從自己的子宮中醞釀出了具形的、新的面向的、內在那個更大版本的自己

曾經,我在靜心的恍惚間,視野同時出現了多重的畫面,呈現出多重的人事物、同時發生與運作在視野裡那些不同的世界,現在我相信那不是妄相;
曾經,我在生活的場域裡,同時面臨著多重的變動、高潮迭起的人生戲碼,現在我相信那不是障礙;
曾經,我在工作的領域中,像顆滾石無法落定於某個領域,現在我相信那顆滾石所累積冶煉的職場智慧,與更清楚自己的位置點;
曾經,我在各種關係裡,同時經歷著內在與外在的爭戰與真實自我的衝突,現在我相信那非關業力,而是宇宙與靈魂為了讓我看見最純粹真實與更大版本的靈魂藍圖。


我知道我屬於哪裡、不歸屬何方,卻也知道這樣的屬於或不屬於,都很好。
於是來到一個如如不動的,甚麼都很好的,佛說的體悟中。

往左邊看也很好,往右邊看也很好;
你愛我很好,你不愛我也很好;
你喜歡我很好,你討厭我也很好;
你因為需要我才愛我,很好,我愛你;
我愛你因此我想要陪伴你,也很好,我本就愛你;
你覺得我如何如何,很好,你眼中的我就是如何如何;
我覺得我自己如何如何,也很好,我本就是那個如何如何;
我仍有著我的固著,很好;
我放掉我的習氣,也很好;
遇到了障礙,很好;
一路順遂,也很好。。。。

凡事沒有不好,也沒有更好,
因為一切都關乎於我們看待生命的視野,與高度,
那個面向無限、廣大到,
讓你覺得,甚麼都很好,
於是可以如如不動的,看著這些內在的來去,接受著這些內在的來去,
也看著那些外在的來與去,並接受著那些外在的來與去,
再也沒有了那些,以前好似揮之不去的、駐足在過往自己的那裏頭的、充滿情緒感受的,
甚麼放不下的遺憾或不甘。

佛說,很好、很好。

那是因為當穿越了這些無明,自身已非明鏡,而來到一個無相、無限擴展可能的境地,
回頭看待那一切的發生或不發生,業力或不業力,
都是好的。

體悟了這個"都是好的",
從而出生了一個更大版本的自己。
這個自己,能夠從現在起無限擴展自己在多重世界中的,
多重的生活面向,
多重的感情面向,
多重的工作場域,
多重的內在層次,
多重的看見,
多重的覺察,
多重的、多采多姿的,心的體驗。

能來到這個心的體驗,
是經歷了一段"遺忘了的自我"與"真實自我"重新相遇的,
心的旅程;
也是一段跨越心的束縛、逐步褪脫業的包袱,
而與宇宙中平行自我相遇的,
生命道途。

佛說,很好、很好;
而更大版本的自己,
也很好、很好。

arrow
arrow

    Sati Daneea 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