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完整了自己,【對的人】也不會出現 (3) 

當我已經意識到,問題在我的時候,其實婚姻關係已經是在最谷底的時候了。嚴格上來說,應該是我已經受不了長期以來,【自己對一切的不接受】到了極限的時候。

 

往往,人都是在最後關頭、已經到了覺得人生走不下去的時候,才會突然有個敲醒自己的人或事或物發生。而那個人或事或物的事件發生時機,又偏偏是我們選擇自己人生能否有轉戾點的時刻。

 

那時,我想結束婚姻,結束職場上的一切,結束生命,更已經開始為一切作後續的準備。但在希望結束一切的同時,還是秉持著不要讓活著的人傷感、難過,或者頓失生活依靠而持續努力的善後著。

然而就在我打算結束一切的時候,職場生涯的經驗丕變,靈性修煉上的衝擊,也連同的轉變了我原本想結束一切的思考。職場生涯上的轉變,打破了【我覺得自己承擔不起】的思維;職場的考驗,迫使自己必須要能夠拋棄許多舊的想法、作法,甚至改變自己的習氣與個性。

但這樣的改變,在當時的處境下,看起來必須得做,否則不但自己過不了關,連周圍的人也會跟著一起陷落於難處。

 

因著知道了自己在這樣的處境下,我從原本的不願意面對自己弱點的【偽裝堅強】,轉為【直視自己問題核心】。

我必須接受原來自己是弱者這件事。然後因為自己是弱者,所以有許多尚待突破與修正之處。

我也開始接受自己其實一直希望有人能幫忙扛著許多事(不論是工作上、家庭生活上),也終於看見原來自己不想對自己負責、希望他人來改變負責的是什麼。

 

在工作上是如此,沿用在婚姻中也變成了如此的思維,想當然爾,在婚姻生活裡,勢必會因為這樣的思維,搞得自己無法接受很多的不接受、而不開心,別人也跟你共同生活得很痛苦。

 

比方說,我無法接受家裡有二手菸的環境,無法接受生活習慣的不同,而生活在不是很整潔的環境中。然而因為尊重長輩,所以我百般隱忍,或規勸,但仍然無解。直到兒子出生,我更是覺得對孩子的健康會有極大的影響,更是沒有辦法接受,情緒也始終高漲到會瘋狂怒罵、甩門。然後我開始放棄,不聞、不問,但也不再灑掃庭除,因為我認為,前一天收拾好的,隔天下班就回歸原本的紊亂,再好的體力也負荷不了。

這個階段的我,常問靈性老師:【如果家裡有二手菸的環境,是長輩造成的,我該怎麼辦? 我要怎麼從這裡看見所謂的無條件的愛?

當時,沒有一位老師能回答我。

 

直到我看見自己的狀態與問題,其實是源自於這麼多【對外在的不接受】之後,我才發現,原來自己對外在人事物要求得如此嚴謹,是因為我自己先這樣嚴謹、嚴苛的要求自己與對待自己。

而自己給予自己這樣的對待,其實是很喘不過氣來,很辛苦的,是需要時時刻刻檢視自己與不能放鬆的。這樣的人生,確實很不自在。 

可是每當我望向遠方的天空,每當要許願的時候,從來不是財富、不是功成名就、不是有個好愛人好丈夫、不是親子和樂、不是家庭合諧等等這些。 

我唯一、唯一的願望總是【自在】兩字。

 

就只是一個簡單的【自在】的活著的願望而已。 

 

為了讓自己【自在】,我創造出很多的不自在在自己身上。也創造出了許多的不自在在他人身上。

為了讓自己【自在】,我必須走過原先綑綁自己的谷底之路。

為了讓自己【自在】,我也必須經歷過讓感情或婚姻關係不自在的歷程。

為了讓自己【自在】,我必須先失去自我。

這一切,原來都是靈魂設定好的生命藍圖,等著我們一一的走過。

 

我們若是沒有先看見自己的問題所在,而只是一味的看著我們對他人的不滿、不接受、不足之處,那麼問題永遠無解。

只有先承認了自己的問題,才有可能看見他人的好。

也只有先承認了自己的問題、情緒,才有可能看見整個事件、彼此的關係,是否還有繼續下去的空間;

亦或是真真正正的看見了,彼此的不適合,而可以平靜理性的分開。

 

而當我們能看見自己問題所在的時候,我們便能照見自己的美好,知道自己內在的完整,承認自己內在的渴望,看見自己內心深處的迷人。

也因此,才能夠完整了自己,完整了自己的好與不好、美與不美、壞與不壞、夠與不夠的所有面向。

 

當自己的所有面向都能夠一一的完整了,那麼原本【不對的人】,也許都【對了】。

當自己的所有面向都能夠一一的完整了,那麼【對的人】,也許也慢慢的浮現了。

 

我們無法一次完整自己,沒有關係,也毋需心急,因為我們的靈魂會有相當的耐心,一步步的引領我們,那個【對的人】也會一步步的向你靠近。 

終究,當你覺得自在開心的時刻來臨,你身邊那位【對的人】一定總在心頭上等著你!

 

祝我們,完整,幸福,開心! 

()

arrow
arrow

    Sati Daneea 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