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完整了自己,【對的人】也不會出現 (1)

若是要說說我的婚姻故事,甚或每個人的婚姻/感情故事,其實應該都可以分上好幾集。

雖然之前的文章也曾提及自己的婚姻關係,在自己從年輕青澀至今的這段意識鍊金過程裡,大致上是怎麼樣的起伏,但是卻從未曾在這裡裸奔過自己的婚姻與感情觀。這一次,我想細細而短短的寫寫,算是自己對自己療癒過後的啟發分享,也算是感謝自己在前半生的生命裡,能有走上這一遭的靈魂體驗。

 

我一點猶疑都沒有,關於要在網路上公開裸奔這回事。

這不但跟我的性格有關,也因為自己確確實實的走過。因此,特別想,藉由自身的小小經歷,分享給同在感情或婚姻關係裡以為在愛裡受苦的女孩兒、女人們。

但其實說穿了,我也並沒有轟轟烈烈的什麼故事情節,有的是許多過往在柴米油鹽裡的掙扎困頓;並沒有什麼大鳴大放、鬼哭神嚎的女人花故事,有的只是藉由職場生活合併婚姻生活產生的生命探索過程。

 

但為何說到會是【以為在愛裡受苦】呢?

因為,我們往往都【希望他人能夠接受自己認為應該要有的改變】。

很多的掙扎困頓,其實就從這一點開始。

 

我的感情路,在年少輕狂的時候,並不順利。

有三角暗戀的,有暗戀戀不到的,有被狂戀的,有以為看不見未來分手的(這類型的還好幾個),有直接想跟我結婚的但總歸來說,因著年少的自己,本就不具姿色,又不擅打扮,因此常常是同學朋友一堆紅花邊邊的綠葉角色。

 

因為這樣青澀的成長過程,導致我對於感情的【掌控慾】、【絕對單一忠誠性】的要求,至為瘋狂。

我可以跟任何一個身邊的男孩/男人說:我不怕離婚、我贊成去勢….思想偏激之程度,能夠包容我這樣的怪思怪想者,沒有幾個。

但我心底清楚,只有【獨來獨往、不善交際】的那號魔羯座男,是我認為的那個【對的人】。

而那個我認為的【對的人】,卻偏偏在我年少時,以價值觀不合(意思是我不夠成熟啦)為由,以【獨來獨往、不善交際】來遠離了我的喜歡。

 

延伸到自己的婚姻,當初也是因為我的感情觀,因此身邊出現了現在的先生(吸引力法則)。這一點,也是直到近幾年才慢慢頓悟的道理。

因著自己怪思怪想的感情觀,希望自己能在感情的世界裡,是Queen,具有主導權,因此我始終認為自己的任性與壞脾氣,一定得找一位能包容自己的男士,才有可能和平相處。

在這樣的吸引力法則下,我的先生出現了。

 

各方條件都非常具備我靈魂挑戰上的設定,

斯文(因為我骨子裡粗魯)

聰明(因為我太死腦筋)

權謀(因為我不善官場亂鬥)

好脾氣(因為我暴躁)

順應自己(因為我叛逆)

寵溺自己(因為我任性)

善良孝順(因為我希望對方既要有心眼、又要善良)

愛屋及烏(因為我孝順)

年少有成(因為我20歲初出社會就負債)

 

很好,一切都照自己的條件進行著。但是為什麼走了六年,走不到自己渴望的婚姻裡?

因為,我一直【以為在愛裡受苦】,而且,沒有終點、盡頭。

 

(待續)

 

arrow
arrow

    Sati Daneea 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