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刻的死亡與再生,都是微毫秒般的短暫,卻也都是漫長人生般的影響深遠。 


每天覺察自己的精微意識,會不會累
?

其實,在剛開始不習慣的時候,真的很擾民

覺得自己的頭腦每天都會有很多碎碎念的覺察出現,

甚至因此無法好好工作。 


但是當一回神,這些精微意識一一帶出了盲點時,突然間你會發現,開始樂於覺察。


在生活中觀照,

在喝水吃飯時覺察,

在睡夢醒時觀照,

在開車、廁所時覺察,

在禪坐靜修時觀照,

在人聲鼎沸時覺察,

在照顧孩子時觀照,

也在夜深人靜時覺察。

 

每一分、每一秒,都會出現很多念頭,出現很多的那為什麼我會這樣想、那樣做的疑問,

然後,也出現很多的哦,

原來這是我的感覺、我的情緒、我的身體、我的喜怒哀樂,我的一切

原來這些才是我。


當這些碎碎念,成了
的好多領悟,

終於懂了什麼叫做順流,

也了解什麼叫做臣服。

 

那就是接受自己所有以為沒有的面向,接受自己所有想要壓抑下去的情緒、感覺、思考,

接受自己浮出許多負面、或不被自己接受的想法、黑暗心識,

接受你拒絕承認是業力或因果的境況,

接受一切。

當正面接受、接收這些心識體帶來的一切時,才真正能夠將這浮上來的一切放下、丟棄,

下一刻重新整理好自己,

再出發。

 

對我而言,覺察觀照,就是不再抗拒,不再拒絕,不再不接受。

覺察觀照,就是允許自己的一切浮上來流動。

覺察觀照,就是看見呼與吸之間,那個死亡與再生的微小短暫空間。

 

每一刻的死亡與再生,都是微毫秒般的短暫,卻也都是漫長人生般的影響深遠。

arrow
arrow

    Sati Daneea 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